走馬看花型

Colorful Squiggle.gif (558 bytes)

一般遊客遊覽阿里山的方式都是採用二天一夜的方式,即使旅行社或旅遊手冊也大都是採用如此方式,那為何稱為走馬看花呢?因為目前阿里山、玉山國家公園已連成一個旅遊面,想要以二天一夜而一網打盡,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不過如果您只要遊覽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二天一夜似乎行得通,但是個人覺得想要飽覽阿里山的美景,還是三天二夜比較實在!

on.gif (161 bytes)建議方式:

第一天:
嘉義→56K觀景瞭望台(休息)→阿里山(安排住宿)→遊覽森林遊樂區→第一管制站(新收費站)→舊火車站(沼平車站)→自然公園→姊妹潭→受鎮宮→神木→高山博物館→慈雲寺(看日落)→三代木→77K或加油站前看日落雲海→晚餐→觀星→就寢。

第二天:
火車站→祝山看日出(觀日樓、果園、對高岳觀日坪)→祝山步道步行至舊火車站(沼平車站)→搭小火車至眠月石猴→11:10回阿里山→午餐→賦歸(不怕累得可以看完日落再下山)。

Colorful Squiggle.gif (558 bytes)

上一頁上一頁 主畫面 主畫面

本站為台灣學術網路站台,僅提供阿里山旅遊資訊,絕無任何商業行為!
網址︰http://alishan.cy.edu.twhttp://info.cy.edu.tw/alishan

本網頁由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黃源明老師設計製作、管理維護。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