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宿DIY

Colorful Squiggle.gif (558 bytes)

如果因為阿里山的食宿價格太貴,打算搭帳篷、自行開伙,其實也行得通。

首先,您要注意天氣狀況,下雨天及寒流來時,睡在帳篷可能會讓您痛苦難耐,尤其冬天的阿里山, 夜晚氣溫通常在零度以下,沒有完善的禦寒措施,保證冷的終身難忘!

其次,在食的方面,林務局規定遊樂區內不得露營及生火野炊,所以最好提防一些,個人覺得除非您在阿里山有親朋好友,自行開伙不會造成不便,否則不須如此勞師動眾,因為您是來玩的。還有若是您真的非自行開伙的話,請注意火源,並帶走您製造的垃圾。

在住宿方面,由於阿里山一直沒有規模較大、設備較佳的休閒渡假飯店,而且旅社、民宿的品質不一 ,加上隔天為了看日出,有些人較不在意住的好壞,反正又睡不久,因此很多遊客視住宿為一大惡夢。也就有些人乾脆搭個帳篷,省事些,不過話說回來,您還是得先考慮天候再做決定,而且有些地方是不准露營的,像本校香林國小,目前林務局已經在操場設立禁止露營、烤肉的警告牌,所以想要投宿本校的遊客,目前已經莫法度了。曾經在冬天的週末晚上,室外已經零下五度,竟然在教室旁的樓梯下,發現有一對青年男女互相抱著縮在一旁,連基本的禦寒裝備都沒有,還好被我們發現,要不然真以為這一對是來殉情的。

總之,如果您有露營的經驗,阿里山應該是一個不錯的環境。當然啦!安全第一!

Colorful Squiggle.gif (558 bytes)

上一頁上一頁 主畫面 主畫面

本站為台灣學術網路站台,僅提供阿里山旅遊資訊,絕無任何商業行為!
網址︰http://alishan.cy.edu.twhttp://info.cy.edu.tw/alishan

本網頁由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黃源明老師設計製作、管理維護。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