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好睡的飽

Colorful Squiggle.gif (558 bytes)

如果您在非假日上山,可能真的吃的好又睡得飽, 但如果您偏要在假日上山,那就完全不一樣了。

首先非假日的阿里山,遊客當家,這一家餐廳不滿意可以換別家,不喜歡住這一家旅社,大不了換更好的。最重要的是阿里山的食宿價格還有分假日與非假日之差別,認識的還有優待呢!這裡的餐廳都大同小異,不外火鍋、高山青菜等,如果您想吃到道地的本土菜,這就要看運氣了。

至於住宿方面,非假日的住宿,有很大的議價空間, 假日的話,漲價是很常見的。如果不幸您又沒訂到旅社,還跑上阿里山,這時您就應該要有心裡準備了(冬天更可怕,因為室內和室外溫度差太多了),有些遊客會住民房,這在阿里山是很普遍的。我所認識的家庭,很多都兼營民宿,通常拉客的民宿、飯店在您來到阿里山,就在大門或商店區等停車場攔截了,有些民宿的品質還不錯, 有些則不敢領教,一個房間塞個床就差不多滿了, 空間很擠,有些民宿還有閣樓呢!不過個人覺得不管是民宿或旅社,消防設施都需要加強,尤其在冬天,阿里山的居民大都喜歡烤火,這時更需要注意安全,所以各位遊客只有自求多福了。

此外,假日的阿里山通常很難訂到房間,其實有些旅社確實已客滿,有些卻是保留房間,留待假日行情較高,,BBS的旅遊版經常有網友抱怨連連,這些都是陳年的老問題,這幾年不但沒有解決,反而更加惡化,照目前的情勢看來,此等亂象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各位遊客如果非要假日到阿里山,最好要有心裡準備,因為假日的阿里山已經變成【髒、亂、擠】的代名詞了。

總之,各位遊客要到阿里山來享受自然的風情,最好利用非假日才有最佳的旅遊品質,其次,住宿方面,有以下建議:

  1. 公營旅社:可以優先考慮,以阿里山賓館、阿里山閣國民旅社(全新的套房)的品質較佳。
  2. 民營旅社:品質不一,有的房間不錯,請參考 旅客服務中心
  3. 民宿:可以翻翻電話簿,雖不滿意但應該還可以接受,多問幾個也許會有收穫

Colorful Squiggle.gif (558 bytes)

上一頁上一頁 主畫面 主畫面

本站為台灣學術網路站台,僅提供阿里山旅遊資訊,絕無任何商業行為!
網址︰http://alishan.cy.edu.twhttp://info.cy.edu.tw/alishan

本網頁由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黃源明老師設計製作、管理維護。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