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List Photos

2015.03.1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王等最新花況

3月10日阿里山花季開幕式至今,阿里山的天候始終不佳,11日白天的低溫甚至低於八度,因此讓工作站櫻王盛開的速度減緩下來,截至目前為止,櫻王尚未突破五分開,不過若是局部觀察,滿開的花朵仍舊非常美麗。預估13日星期五放晴後,櫻王的花況可以突破七分,本週假日將會達到滿開階段,春暖花開的阿里山,將是櫻王一枝獨秀的場面。 至於其他景點的吉野櫻,下週起,才會陸續盛開,約一週的時間,才會達到滿開。所以最佳的賞櫻黃金時段,將會從20日起開始。 除了櫻花以外,花季的另一個焦點就是玉山杜鵑,原名叫做森氏杜鵑(日人森丑之助採集命名),後來鑑定後被正名為玉山杜鵑。不過個人較喜愛它原來森氏杜鵑的名字。目前在第一管制站前,第一棵的森氏杜鵑將要進入盛開期,大家經過時,請不要錯過森氏杜鵑如巨大彩球的盛況。

List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