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List Photos

2017.09.15阿里山公路觸口樹木銀行的台灣欒樹之美

台灣欒樹金黃之美(2017/09/15) 台灣欒樹是台灣特有種的落葉喬木,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台灣才看得到的植物,主要分布在低海拔、陽光強的地區。因為其耐汙染乾旱,吸收廢氣能力強,廣泛被種植在全台各地的行道樹。 如果您周遭的環境有台灣欒樹的蹤跡,也許您會發現春夏滿樹的新綠,秋天盛開金黃色的圓錐花序,花謝結果轉為紅色,果實成熟又變為褐色,這樣的季節輪替色彩,所以台灣欒樹又有「四色樹」之稱。 當秋風輕揚,金黃花瓣緩緩落地,置身台灣欒樹之下,有如黃金雨般的輕柔浪漫,現在我們也可以稱它為「台灣金雨樹」。 當眾多遊客紛紛追逐白芒花海之際,台灣欒樹依舊默默的為我們守護環境。 朋友們,走過、路過、來了就不要錯過,上阿里山之前,別忘了進來「觸口樹木銀行」坐坐,體驗目前最美的台灣欒樹。

List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