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推薦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2-23 | 點閱數: 5179

每週一景: 2 月 22 日~2 月 28 日。

霧社櫻是阿里山花季的少數族群,此刻粉白色的霧社櫻花海正在阿里山公路十字路附近綻放,路過的遊客請不要錯過!

  1. 賞景地點位置: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77K 十字路附近。
  2. GPS 衛星定位: N23, 29' 29.4", E120, 45' 29.4"(拍攝位置)
  3. 景點海拔高度: 1563 m
  4.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二月中旬至二月下旬
  5. 交通路況指數:★★★★ (需自備交通工具,附近十字路有公車站牌)
  6. 飲食民生指數:★★★(附近有十字村落的商店、廁所)
  7. 攝影取景指數:★★★★★
  8. 景點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介紹:

阿里山公路的霧社櫻是阿里山花季的少數族群,目前約只有三棵,其中二棵就在阿里山公路的十字路附近,另一棵在木蘭園內。

霧社櫻的粉白色花朵在一片山櫻花的阿里山公路中,顯得特別搶眼!很多遊客行車經過時,都會特別停車駐足欣賞。這二棵霧社櫻正好位於公路的彎道,隔著溪谷互相對望,目前正值盛開階段,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經過時,特別注意一下,花期約可持續二週左右。

以下為阿里山公路盛開的霧社櫻照片:

圖一:阿里山公路盛開的霧社櫻。

 

圖二:霧社櫻近景。

圖三:霧社櫻與桃花。

圖四:霧社櫻特寫。

圖五:停車拍攝霧社櫻的遊客。

圖六:霧社櫻的盛開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