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12-31 | 點閱數: 2516

記者張中昌報導
民國百年慶祝活動五花八門,除了倒數看煙火外,迎曙光活動更是熱門項目。雖然氣象預報將有超強寒流襲台,但依舊澆不熄民眾熱情,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各地景點當中,「阿里山」是民眾迎曙光的首選,其次「蘭嶼」、「清境農場」分居二、三名。

 跨年活動年年有,但由於欣逢建國百年,各地慶祝活動特別豐富,尤其是迎接第一道曙光,更是各地的重頭戲,像是東北角的福隆海水浴場;台東太麻里鄉、綠島、蘭嶼、三仙台;南投日月潭、清境農場等,都是超夯的景點。

 從波仕特線上市調統計發現,雖然氣象局預估民國百年的第一道曙光將於清晨 6 時 33 分出現在蘭嶼,但最多民眾首選的迎接地點卻是「阿里山」,比例為 16.5%,第二名才是「蘭嶼」的 12.2%,以及第三名的「清境農場」11%。

 波仕特線上市調表示,這樣調查結果確實有點出乎意外,因為一般人對於迎曙光的印象,都會是選擇到海邊,但今年調查的前三名,卻以「山上」佔優勢。

 不過,波仕特線上市調也分析,可能過去幾年迎曙光活動,民眾都是選擇到海邊,民國百年「換換口味」,感受不一樣的氛圍。而且事實上,阿里山日出也是國內相當有名的景色,奪下冠軍可說是實至名歸。

 若從性別進行交叉分析,男女生迎接曙光的首選依舊都是「阿里山」,男生占 16.2%,女生占 16.8%﹞。但女生其次是選擇「清境農場」,男生則是偏好「蘭嶼」。

 波仕特線上市調指出,許多女生之所以喜愛「清境農場」的原因,應該與前一晚有許多跨年活動,還可繼續迎曙光,等於一次享受到兩種氣氛,行程安排較為方便有關。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