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4-28 | 點閱數: 2465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擠擠擠、搶搶搶!」政府開放陸客來台後,每年來台陸客快速成長, 4 月 1 日到 4 月 27 日每天來台陸客人數已多達 5200 多人。旅行社業者強調,知名景點簡直是「擠爆了」,尤其是日月潭、阿里山的陸客人數爆量,幾已超出負荷,風景區內常常只能看到一堆人頭,不只沒有旅遊品質,對生態也是一種肆虐。

阿里山小火車昨天中午發生小火車翻覆意外,也引發不少問題,尤其是陸客人數越來越多,加上陸客自由行將在 6 月底前上路,屆時不論人數多少,旅遊景點的遊客勢必增加,旅行社業者呼籲政府必須要有配套措施。

中華民國旅行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指出,維護景區、景點的安全,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不能一天到晚出事,可以防範的措施,必須要先做,不要等到意外發生才善後,這樣很傷感情。他認為,各景區的主管機關不同,應有觀光總領導窗口,不要淪為各唱各的調。

旅行社業者強調,從近年來發生的陸客死傷意外來看,台灣的旅遊安全做得還不夠好,陸客來台後,政府努力衝人數,近來每天已多達 5000 多名陸客來台,但旅遊區的接待能力似乎不足,像陸客必去的阿里山總是人潮擁擠,走在遊樂區只能看到人頭,根本不知道是到了知名的阿里山。

資深導遊也無奈指出,陸客來台的行程都很類似,像是日月潭、阿里山每天的觀光客人數已多達 3000 人到 4000 人,還有陸客在玄光寺為了拍照吵架,搶小火車更是常態。再加上阿里山原本就有不少台灣本地的國內旅遊潮也多,有時碰到陸客爆量,連停車都有問題,旅遊品質怎麼會好?安全更容易出問題。

資料來源:【2011/04/28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