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9 | 點閱數: 3549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 BOT 三合一的森林遊樂區興建大飯店案,昨天環評現場實勘時,阿里山數十名居民到場拉布條抗議,一度跪求環評不要通過。座談會時,居民指出許多質疑,此案的環評委員主席李錦地要求宏都公司再辦說明會。

宏都公司取得的阿里山 BOT 三合一案中,包括將在森林遊樂區的沼平車站對面木屋區,興建 1 棟五星級大飯店。阿里山居民已多次發動抗爭表達反對阿里山 BOT 三合一案,昨天上午環評委員會和經濟部、自來水公司、林務局等人員實勘飯店預定地。

當一行人到達沼平車站時,阿里山居民數十人聚集路邊,掛著一幅幅的抗議白布條,反對大飯店開發案,全體一度跪下來,「拜託環評委員搶救阿里山」。

現場簡報後,與會人員和抗議居民都到阿里山閤大飯店會議室座談,由此案的環評委員會召集人中原大學教授李錦地主持,他先邀請抗議居民陳訴意見。

鄉民代表陳文勇、阿里山社區總幹事廖錦泰、阿里山閤經理徐子豪等人指陳,大飯店興建案將砍除大片森林,包括許多紅檜、扁柏等珍貴老樹,且森林下方的沼平車站在桃芝颱風時淹大水,森林被砍除後水患將更嚴重。

他們還指出,阿里山的用水現在只是剛好夠用,未來的大飯店案用水更缺,先前宏都辦環評說明會只有簡單的資料,未和地方溝通。

李錦地說明環評的方式,希望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回應村民的意見,並要求宏都公司再度召開環評公開說明會。宏都公司當場允諾,同時表達曾多次試圖和村民溝通,宏都強調會在專業和法令的要求下完成環評。

資料來源:【2008/07/0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