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4-02 | 點閱數: 6243

雖然 2010 年的櫻花盛開的時段提早了一週以上,時序來到四月的阿里山花季下半場,以沼平為中心的櫻花還是非常有看頭,加上垂絲海棠、西洋蘋果、一葉蘭等,此刻的阿里山大島櫻、重瓣櫻,將與三月的吉野櫻互別苗頭!

目前盛開的櫻花都以重瓣櫻為主,主要的品種有高砂櫻、鬱金櫻、關山櫻、麒麟櫻、紅華、東錦櫻等,最後一棒的普賢象櫻也即將進入盛開期,尚未來到阿里山賞花的朋友,可要把握四月份的最後一波花期。

除了櫻花以外,沼平的垂絲海棠、西洋蘋果也以熱鬧的花海迎接春天的來臨,主要分佈在梅園附近。沼平觀日步道口的一葉蘭展示區也有盛開的一葉蘭,第一管制站前的岩壁,今年也有大批的一葉蘭盛開中,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要好好把握機會。

以下為 2010 年 4 月 1 、 2 日的阿里山花季現場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