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3-14 | 點閱數: 2875

【中廣新聞/龐清廉】
    春暖花開,國內最受矚目的<阿里山櫻花季>,將在 15 號正式登場,為期一個月阿里山櫻花季,預估將吸引超過 50 萬人次賞花遊客。今年因天氣寒冷,花季主角<吉野櫻>將延後一個星期綻放,嘉義林管處籲請民眾多多利用平日上山賞花,會有更好的旅遊品質。

    經歷 25 年來最冷的冬天,阿里山上約六千株的各式櫻花,最近在春陽和暖照耀下,已經陸續含苞或綻放出美麗花朵,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將從三月十五日起正式展開。

    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外的山櫻花和千島櫻都已經盛開,至於花季主角<染井吉野櫻>,受天冷影響,將延到 20 日左右才會璀燦登場。而被認為是阿里山花季指標,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阿里山櫻王>已經含苞待放。整體而言,今年阿里山花季,將是近年來最美的一次。

    嘉義林管處秘書楊瑞芬指出,為疏解花季期間可能湧進的 50 萬人次遊客,除了園區內沼平線和神木線將加開小火車班次疏運人潮,鼓勵遊客多多以步行方式遊園,在神木站上方加開步道,落實人車分流;園區外的接駁公車和停車空間規劃,也都已經準備好了。遊客在花季期間到訪阿里山,將可享受最佳的遊憩品質。

    嘉義林區管理處提醒遊客,花季上山務必先預訂食宿,目前阿里山區旅館平日訂房率約在五到六成,仍有空房,平日到阿里山賞花,會有更好的旅遊品質。

資料來源: 2011-03-14 中時電子報新聞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