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3-23 | 點閱數: 5161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即將進入賞花高潮,但假日恐怕會出現塞爆的人潮和車潮,警方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若湧進 2 萬人以上時,將在阿里山公路的觸口、石桌兩個路段,柔性勸導遊客規劃其他遊程,避免因塞車敗興而返。

阿里山櫻花季最熱門的賞花時段是吉野櫻盛開期,今年花期略晚,但位於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昨天已開了 6 、 7 成,預估本周將進入盛開期,上周假日已湧進 1 萬 2000 多名遊客,這個周休假日( 26 、 27 日)起遊客將爆增。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櫻花季最多人潮紀錄是民國 97 年的 2 萬 7000 人,今年花季除了增設大型遊覽車停車位到 140 多部,也有路邊停車的接駁車,並鼓勵周間上山的團客有門票優惠。

然而開放大陸觀光客後,阿里山櫻花季人潮更多,八八風災前更在森林遊樂區大門口附近出現大塞車。

警方表示,經過相關單位協調,花季期間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達 2 萬人以上,除了阿里山公路沿途設置路標勸告客滿,警方也將在阿里山公路番路觸口及樂野石桌路段,向遊客勸導改到鄰近風景據點。

資料來源:【2011/03/23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