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4-12 | 點閱數: 6298

阿里山花季即將落幕?日本櫻花絕地大反攻!以粉白櫻花為主的大島櫻,加上花形較大、顏色鮮豔的重瓣櫻花族群,現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第二波櫻花正如火如荼的盛開中!

如果說吉野櫻是阿里山花季的天王巨星,相信沒有人持反對理由,以入園的遊客量來看,大部分的人潮都集中在花季的前半段。因為今年吉野櫻的花期較晚盛開,所以賞花人潮幾乎是以清明連假為臨界點,四天假期結束後,賞花人潮已經不若花季前半段的可觀,但是阿里山花季的櫻花真的就此進入尾聲了嗎?那可不一定!

以單瓣櫻花族群為主的櫻花,初期是千島櫻(俗稱富士櫻),接著登場的是染井吉野櫻,最後一波接力的則是日本原生種大島櫻。吉野櫻是從大島櫻嫁接而來,論花形,大島櫻的確比吉野櫻更勝一籌,只是大島櫻盛開時,綠葉會夾雜著花瓣齊開,加以花季多半以吉野櫻為行銷重點,大島櫻在這場花季角力賽中似乎略遜一籌,可是現在花季的後半段期間,人潮沒有尖峰時段來的多,大島櫻盛開的氣勢卻不輸給吉野櫻,或許現場看了之後,會更同意黑狗兄站長的說法!

現在除了大島櫻外,重瓣櫻花的火力已經全開,如果不瞭解重瓣櫻花的品種也沒關係,統稱為八重櫻也可以。阿里山花季的重瓣櫻花品種更多,乍看之下,常因不瞭解而有眼花撩亂之虞,主要的重瓣櫻花有高砂櫻、牡丹櫻、鬱金櫻(非常稀有)、關山櫻、一葉櫻、麒麟櫻、東錦櫻、妹背櫻、子福櫻、五所櫻、紅華櫻、普賢象櫻、御所御車返等,目前都在盛開中!

除了重瓣櫻花以外,台灣一葉蘭、雛菊、海芋、茶花、西洋蒲公英、櫻草等,也都將遊樂區內點綴的多采多姿!您還沒上山賞花嗎?趁著人潮暫歇,獲許現在上山賞花,會有截然不同的賞花意境哦!

以下為 4 月 12 日站長數位攝影課程實地拍攝的最新花況!更多的花季實景照片,將陸續整理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