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09 | 點閱數: 3625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武陵農場櫻花季塞爆引發民怨,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 3 月 15 日展開,將延續實施多年的接駁車疏導交通。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也將在櫻花季之前的周休假日,提前在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的石桌往奮起湖路口,進行交通分流管制。

 

如果怕櫻花季人滿為患,阿里山賓館等業者推出櫻花季前的住宿優惠,在 3 月 14 日前提供住宿 6 折等優惠。業者說,目前阿里山的吉野櫻等櫻花樹,已有部分盛開,遊客想清靜賞花,不妨在花季前上山。

 

竹崎警分局表示,因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與奮起湖風景區內停車位不足,更容易塞車,嘉義林區管理處在台 18 線 86 至 93 公里路段 (大門前後),劃設路邊臨時停車格,並於 3 月 15 日起至 4 月 15 日每天上午 8 點至下午 5 點,提供免費接駁專車,共有 10 個接駁點,請民眾在路邊停車格停妥車輛後,利用接駁車搭乘至大門口。

 

另外,從阿里山公路進入奮起湖的車輛,於 3 月 10 日起至 4 月 15 日間的週休連續假日,除大型車輛 (公車、遊覽車、大貨車等)與機車仍行駛 169 線出、入奮起湖,轎車必須遵循交通指揮人員指揮,由台 18 線 63.8 公里處的產業道路進入奮起湖風景區。離開奮起湖風景區的轎車則行駛 169 線,以分流車輛,避免狹窄的 169 線車流壅塞。

 

資料來源:【2012/03/0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