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26 | 點閱數: 8754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阿里山報導】
進入第 2 個假日的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主角吉野櫻漸長出綠芽,只剩下約 3 成全開花貌,接下來賞櫻重點是高砂、大島等櫻花;遊樂區昨天(24 日)上午起霧、下午雨落,仍吸引 1 萬 6000 多人上山賞花,上周塞車及等候買票長龍經疏導後大幅改善。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技術士蕭明學指出,已盛開的吉野櫻吸引近 20 萬賞花客後,隨著氣溫回升,枝頭紛紛長出葉子嫩芽,賞櫻焦點再來轉移到怒放的高砂、大島、八重等櫻花,含苞待放的普賢象櫻再 3 天盛開,阿里山櫻花仍大有看頭。

阿里山櫻花季 15 日登場以來,平日每天遊客超過 1 萬 2000 人,假日更上衝 2 萬多人,雖然吉野櫻花況不如上周,昨天仍吸引大批遊客入園,林管處統計傍晚 5 點止入園遊客達 1 萬 6552 人,比上周六少 5000 多人。

遊客人數略減,遊樂區大門等候買票的長龍大幅縮減,阿里山公路在接近遊樂區約 10 公里才出現車陣,低速前進到公路旁停車場,有不少遊客轉搭接駁大客車上山,塞車狀況比上周減緩。

嘉義林管處表示,今天周日(25 日)仍預計湧進上萬名賞花遊客,建議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在阿里山公路 33 公里牛埔子地區轉搭接駁大客車上山;轉運大客車在高鐵嘉義站、嘉義火車站也可搭乘。

林管處紓解等候買票入園人潮,也推出步行遊客專用購票窗口、大客車遊客則派員上車賣票等,方便遊客加速進園賞櫻。

資料來源:【2012/03/2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