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4-03-05 | 點閱數: 3993

【中央社╱台北 3 日電】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說,阿里山花季 10 日登場,今年開放散客事先預約購票上山, 4 日起可在各便利商店購票劃位。

 

公路總局說,今年阿里山花季從 10 日到 4 月 10 日;其中 3 月 15 日、 16 日、 22 日、 23 日、 29 日、 30 日共 6 天,上午 6 時至 11 時,管制嘉義端台 18 線 66K 湖底處至南投端台 21 線塔塔加路段。

 

公路總局說,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散客可事先預約購票搭乘客運上山,並增加台 18 線 66K 處為開車上山民眾的停車轉乘點。

 

公路總局協調國光客運售票系統, 4 日 0 時起,提供民眾在各便利商店都可預約購票。

 

公路總局提醒,自行開車的民眾,只能在台 18 線 3 處停車並轉乘客運,其中 61.5K 及 66K 附近停車位有限,各約 200 個,只開放給預約購買轉乘客運票民眾停放,現場不售票。

 

根據公路總局規劃,今年阿里山花季的遊客總量管制,每天管制時段內團客約 1 萬人、住宿遊客 2000 人、散客 2000 人,加上管制時段外上山民眾 2000 人,總計 1 萬 6000 人。

 

資料來源:【2014/03/03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