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06 | 點閱數: 2962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新聞!蔡長庚/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花季十五日登場,嘉義林管處訂六日動員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商家、志工等淨山,並規畫花季期間的假日,在阿里山公路 86 到 95 公里間設置接駁車,阿里山公路 44 公里處施工,只能單線通車,公路局呼籲駕駛依燈號行駛,以免阿里山公路打結。 

 每年總吸引數萬人上山賞花的阿里山花季,十五日登場,為期一個月,為迎接花季的到來,嘉義林管處訂六日舉辦「愛青山.迎花季」淨山活動,邀請當地居民和商店、旅社、小賣店、機關、國家森林志工及林管處同仁,一起淨山以維護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清潔,讓遊客有個乾淨的賞花環境,也歡迎遊客加入。

 花季期間遊客多,遊樂區內停車空間不足,因此規畫阿里山公路部分路肩做停車場,林管處則在花季假日,在阿里山公路 86 到 95 公里間,每 500 公尺設置一個接駁車服務站,從清晨 3:30 到 16:30 ,每 20 分鐘對開行駛一班接駁車,讓遊客免費搭乘,乘客還有入園票 75 折的優惠。

 花季期間,阿里山公路車多,假日甚至出現塞車情況,阿里山公路 44 公里處施工中,長 900 公尺只能單線通車,公路局以紅、綠燈管制車輛通行,白天紅、綠燈各 6 分鐘、夜間 4 分鐘,花季的假日,勢必塞車,公路局呼籲駕駛人依號誌通行,否則在施工路段難會車而堵住時,交通將打結,讓遊客上下不得。

中國時報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