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10 | 點閱數: 2872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新聞!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將在 3 月中旬亮麗展開,目前櫻花季主角吉野櫻,已經都含苞,不過因為受到一波波寒流影響,今年吉野櫻大開,可能稍微延後到 25 日左右;而目前在森林遊樂區內,山櫻花與木蘭花正綻放,紅白對抗,也很有看頭。 

 每年的阿里山櫻花季,都吸引數萬名遊客上山賞櫻,阿里山工作站表示,今年的阿里山櫻花季仍訂在 3 月 15 日到 4 月 15 日,為期 1 個月,目前主角吉野櫻的枝頭上,已經有含苞待放。

 阿里山工作站指出,今年天氣較冷,也影響了花期,吉野櫻最美麗的大開大放,可能要等到本月 25 日左右。

 目前在森林遊樂區內,櫻花季的先鋒部隊千島櫻已經逐漸凋謝,不過火紅的山櫻花仍占據山頭,另外,還有雪白的木蘭花也陸續綻放,在沼平公園及木蘭園都有它們美麗的身影,紅、白相間,讓森林遊樂區洋溢著春天的氣息。

 而為了疏導櫻花季期間阿里山公路的交通壅塞情形,嘉義林管處從 15 日起,於花季期間的假日,提供免費接駁車,自凌晨 3 : 30 起至下午 16 : 30 分,於阿里山公路 86-95 公里設招呼站,搭乘的遊客入園票可享 75 折優待。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