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12 | 點閱數: 2807

轉貼中央社的阿里山新聞!中央社

 阿里山櫻花季即將自十五日起登場,嘉義林管處為了因應上山賞花的眾多旅客,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竹崎間的假日蒸汽檜木區間車將停駛,但將增開阿里山─奮起湖的假日區間車。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櫻花季是森林遊樂區年度盛事,為了因應上山賞花人潮,阿里山森林鐵路每天將加開上午九時的列車,由於列車及人力調度,因此嘉義─竹崎間的假日蒸汽檜木區間車將暫停行駛。

 林管處指出,在櫻花樹下欣賞美景,伴隨著蒸汽火車汽笛的嘟嘟聲中,沉浸在復古風情裡,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因此阿里山花季想要上山的旅客非常多,鐵路訂票情形也非常踴躍,為了方便旅客遊覽大阿里山地區,因此假日將增開阿里山─奮起湖區間列車。

 嘉義林管處表示,奮起湖有「南台灣的九份」之稱,旅客可以藉由乘坐區間車,一次遊玩阿里山與奮起湖兩個風景區,而喜歡蒸汽檜木車廂的旅客,可以改搭阿里山─神木區間車,享受在山林間穿梭的趣味,但僅假日行駛。

 旅客如果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嘉義售票處: 05-2256918 、阿里山車站: 05-2679833 、奮起湖車站: 05-2561007 。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