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28 | 點閱數: 6406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花季新聞!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目前正值日系櫻花吉野櫻的盛開期,也是阿里山櫻花季的主角,不過大概很少人知道,在森林遊樂區的木蘭園旁,有株樹齡 7 、 80 年台灣原生種的霧社櫻也正值開花期,高聳的枝幹,因為小姑獨處,加上身分特殊,而顯得孤傲不群。 

 春天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百花爭妍,不過,遊客欣賞到的大部分是日系櫻花,在木蘭園裡,則有 1 株台灣原生種的霧社櫻,也正開出美麗的白色小花,與最熱門的吉野櫻分庭抗禮。

 阿里山工作站表示,這株霧社櫻高 10 幾公尺,胸圍約 30 公分,樹齡則有 7 、 80 年的歷史,每年 3 月中旬到 3 月底是開花期。

 霧社櫻因為是台灣原生種,較不受病蟲害威脅,獨處在木蘭園裡,知名度雖然不高,但是顯得孤傲不群,也彌足珍貴。

 阿里山工作站指出,霧社櫻早期因為主幹可供建材,被砍代殆盡,雖然國內有人進行復育,但是都是新株,目前全台僅的 7 、 80 年以上老樹已經所剩無幾,有瀕臨絕種之虞。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