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好消息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16 | 點閱數: 4295

本站櫻王現場的獨家報導!所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累積多日能量的阿里山工作站櫻王,終於在花季首波假日開始發威,才一個早上而已,櫻王的花苞盛開數量已經從清晨的三分開突破逼近五分開了。

今天週日的阿里山是個晴朗的豔陽天!擺脫連續多日的陰霾,阿里山工作站的櫻王終於逮到大好機會,花苞只要溫度回暖,就會呈現倍速的盛開!所以才一個早上,就出現具體而明顯的花況!

從台灣看透透的網路攝影機來看,櫻王已經開始聚集各路的賞櫻人潮,當櫻王的盛開時段衝破八分開時,遊樂區內其他的吉野櫻也就會蓄勢待發,保證一週內全數盛開。因此,若是天氣持續回暖,含苞的吉野櫻就會縮短盛開時間,也就是說,當花苞多已呈現飽滿偏紅色時,只要天氣回暖、溫度上升,很快就會出現百花齊放的盛況!

櫻王已經迫不及待的搶先上場,派出所的吉野櫻鐵道(超級星光大道)則仍是含苞的階段,最快五天後才會出現明顯的花況!

結論是:總統大選的週休二日會進入盛開高潮,各方媒體的預測僅供參考,本站將會持續追蹤主要景點的花開情況。想要上山一覽吉野櫻爆量的最佳黃金時段,現在可以開始進行倒數計時了!

蒸汽檜木火車已經開始上路了!每天上下午的第二班次就是蒸汽火車,也就是第二、五班次,詳細時間表請參考花季實戰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