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好消息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18 | 點閱數: 4540

本站 3 月 18 日的櫻花現場實況報導!櫻王果真一枝獨秀!

在遊樂區內的吉野櫻都還在含苞待放的階段時,櫻王充分發揮王者之姿,以櫻姿煥發的氣勢持續爆量盛開!在晴朗高溫的催化下,櫻王的花況已突破八分開,進入可望達到全開的盛況!

遊樂區內其他主要的賞櫻景點則以陸續出現甦醒的跡象,當花苞轉紅時,若是遇到晴朗的高溫,盛開的吉野櫻將會以爆量的方式綻放出來!往往上午才幾朵櫻花,到了下午已經是倍數成長。以目前阿里山晴朗天候的助力,總統大選的週休二日開始,吉野櫻的花況都將會達到三~五分開的階段,甚至會更多!

目前園區內的櫻花依然是山櫻花的天下,沼平公園近日已出現重砲部隊進駐,各式山鳥的花鳥版畫面已陸續曝光!木蘭園則是本週的最佳推薦!本區的千島櫻花期較晚,所以目前是全開階段,較工作站的千島櫻更顯得燦爛不已!至於舊鹿園的霧社櫻可是遊樂區內唯一的一棵,目前也幾乎達到全開的階段。不過因為地處木蘭園偏僻的鐵絲網內側,站長的觀察是:只有不到 5%的遊客會從步道繞進來看千島櫻,然後不到 1%的遊客會發現這棵漂亮的霧社櫻,真是可惜!

下週開始,阿里山花季的吉野櫻花海會進入全盛時期,黃金時段若是天候配合,可望持續七~十天左右!大家一起祈禱吧!希望老天爺在今年花季能保持穩定的天氣!

本週推薦:
吉野櫻~工作站的櫻王。
千島櫻、霧社櫻~木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