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07 | 點閱數: 3293

〔中央社〕

阿里山櫻花季預定 15 日起登場,為了服務提早上山賞花的遊客,嘉義林管處將自 3 月 7 日起至 4 月 15 日止行駛假日免費接駁專車,搭乘專車遊客可享有門票 75 折優惠,歡迎多加利用。

嘉義林管處表示,農曆春節以來,阿里山氣候晴朗、溫暖,雖然櫻花季要角吉野櫻還含苞待放,但目前已有多種早春花卉盛開,每逢假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花遊客增多,停車位一位難求。

為了服務遊客,林管處決定提早行駛假日免費接駁專車,除了在阿里山公路 87 公里至 95 公里之間的路旁空地,規畫臨時停車格之外,並在阿里山公路 86 公里至 95 公里之間,來回行駛中型巴士,免費接駁遊客至遊樂區大門,以減輕遊客體能負擔及節省入園時間。

林管處指出,免費接駁專車行駛日期為: 3 月 7 、 8 、 14 、 15 、 21 、 22 、 28 、 29 日及 4 月 4 、 5 、 11 、 12 日,自凌晨 3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30 分,每隔 20 分鐘對開 1 班次,並將視遊客量機動加開班車,沿途設有 10 處臨時招呼站牌,接駁專車兩側掛有紅布條,極易辨識。

由於阿里山位處 2200 公尺高海拔,日夜溫差大,因此林管處提醒民眾,除了要事先安排食宿、交通以外,還要記得攜帶禦寒衣物,以免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資料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