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23 | 點閱數: 3051

中廣新聞網(龐清廉報導)

阿里山櫻花盛開,賞花遊客不斷,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統計,前兩天周休假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總計湧入 5 萬多人,由於人數超乎預期,即使有免費接駁公車、警方也實施交通疏導,車陣仍回堵好幾公里,以致遊客怨聲載道,林管處說,龐大遊客數量,早已超過遊樂區容納量,建議遊客能避開假日上山,賞花品質和遊興會更好。

阿里山櫻花季期間,滿樹綻放的粉白色吉野櫻,美不勝收,萬種風情吸引眾多遊客蜂湧上山,根據嘉義林管處統計,阿里山花季第一個連續周休假日,二天內有超過 3 萬人次上山, 21 日 22 日第二個周休假日,賞花人潮更一舉飆高到五萬多人,是近幾年來最多的一次,大量人潮和車潮,擠爆森林遊樂區內外。

嘉義林管處雖然啟動交通疏導方案,在阿里山公路 87 公里至 95 公里之間,也就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上下方路段旁空地規劃臨時停車格,同時加派人力進行交通管制,並行駛免費接駁車,但因為遊客實在超乎預期,交通狀況還是無法有效疏解,車輛回堵好幾公里,動彈不得。

不少遊客難忍塞車之苦,抱怨不已,賞花遊興大減,火氣也大,與交管人員發生口角情況頻頻發生,甚至投訴媒體,指交管人員,執法態度不佳,要求改善。

對於阿里山花季期間,每逢假日就會出現的交通問題,嘉義林管處表示,交管人員執行不當之處會檢討改善,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空間實在很有限,管制車輛進出遊樂區是不得不的做為,希望遊客見諒。

另外,也籲請民眾如果要上山賞花,可以的話最好錯開周休假日,平時賞花遊客人數只有假日的一半左右,交通和賞花品質都會更好。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9-03-2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