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言巧語 | 2009-02-22 | 點閱數: 8097
霧社櫻資訊: 霧社櫻(單瓣櫻) Prunus taiwaniana 特徵:白花為 5 瓣鐘型, 2~6 簇生,梗有毛。橢圓形熟果為紅色,可食。葉橢圓形。萼片長橢圓形,具腺齒,花瓣長約 8mm ,花柱下半部被毛。 花期: 2 月下旬至 3 月中旬。 園區分佈:木蘭園。 園區外分佈:阿里山公路十字路 相關照片: 圖一:阿里山公路十字路的霧社櫻。 圖二:阿里山公路十字路的霧社櫻。 圖三:阿里山公路十字路的霧社櫻。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言巧語 | 2009-02-22 | 點閱數: 5446
千島櫻資訊: 千島櫻(單瓣櫻) Prunus nipponica 特徵:花瓣帶淡粉紅,花形較吉野櫻大,雄蕊較長。蜜腺著生於葉柄先端,無柄,鋸齒先端具明顯小腺體,花序偶具總梗 花期: 2 月中旬至 3 月上旬 園區分佈:工作站、木蘭園、慈雲寺、派出所、阿里山賓館、阿里山機車庫(最早盛開、開的最美) 相關照片: 圖一:工作站前的千島櫻。 圖二:工作站前的千島櫻。 圖三:工作站前盛開的千島櫻。 圖四:阿里山機車庫最具特色的千島櫻。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言巧語 | 2009-02-21 | 點閱數: 6678
琉球緋寒櫻資訊: 特徵:花桃紅色單瓣,多略平開,幼芽紫紅色,花較葉先開。 花期: 2 月下旬至 3 月上旬 園區分佈:二萬平、香林國小 相關照片: 圖一:香林國小初開的琉球緋寒櫻。 圖二: 2008 年的香林國小琉球緋寒櫻。 圖三: 2006 年全盛時期的二萬平琉球緋寒櫻。 圖四: 2006 年全盛時期的二萬平青年活動中心前的琉球緋寒櫻。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言巧語 | 2009-02-21 | 點閱數: 4960
緋寒櫻(單瓣櫻) Prunus campanulata 特徵:別稱山櫻花。樹皮老化時會呈雲片狀剝落。卵形葉片具細鋸齒緣,幼芽綠色。暗紅色鐘型,花先葉開,小花 3~5 朵叢生懸垂。果熟時呈紅色,可食。 花期: 12 月中旬至 3 月下旬 園區分佈:阿里山公路十字路以上路段 12 月中旬起盛開,花期至翌年 1 月下旬。森林遊樂區內隨處可見,以沼平公園、木蘭園分佈較多,花期自 1 月下旬起自 3 月下旬。 圖一:阿里山公路盛開的山櫻花。 圖二:阿里山公路盛開的山櫻花。 圖三:阿里山公路盛開的山櫻花。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言巧語 | 2009-02-21 | 點閱數: 9799
河津櫻最早是於昭和 30 年( 1955 年)左右,由河津町田中的飯田勝美氏偶然發現所種植的櫻花,在日本屬於早春櫻花,主要生長地點在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 1974 年正式命名為『河津櫻』。據日本學者所推論,河津櫻是由大島櫻與緋寒櫻所自然混交的栽培品種。 河津櫻花的花是中輪、單瓣花瓣,顏色為紅紫色, 2 月上旬起陸續盛開,河津櫻的花期長達一個月,較一般櫻花短暫二週的花期長,頗受賞花者喜愛。台灣屬亞熱帶地區,對櫻花生長是氣溫較高地區,因此在台灣生長的櫻花,多屬較能耐高溫品種。 河津櫻的主要分佈地點是在阿里山公路一千多公尺的隙頂石桌一帶,特別是隙頂地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於 2008 年 3 月 1 日舉辦的櫻花種植活動,日...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