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3-02-25 | 點閱數: 12118

 

迎接 2013 年阿里山花季的朋友們可以開始準備了!本週吉野櫻盛開指標之阿里山工作站櫻王已經進入初開階段,預估 228 假期可以突破三分開,下週起,櫻王將進入全面盛開階段,園區內各大景點的吉野櫻也會陸續跟進,三月上旬起,將會掀起第一波的日本櫻花熱潮。

其次,今年櫻花季最大的賣點是沼平公園新詩路及櫻之道,今天開始,您可以在阿里山沼平公園悠閒徜徉特有的藍天白雲及櫻花景觀。從櫻之道的觀景台,可以遠眺塔山之巔,也可以俯瞰沼平公園的詩路綠地,綠地之中的吉野櫻是未來最值得期待的櫻花海。在櫻之道旁的吉野櫻鐵道,雖然多了護欄,但是確有更寬闊的視野,現在您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體驗阿里山的吉野櫻。

至於櫻花盛開指標的吉野櫻櫻王,原本周邊的景觀工程已進入尾聲,估計在櫻花季之前,就會開放提供遊客賞景。比較遺憾的是,阿里山賓館車道旁的人車分道工程,能否在櫻花季之前完工,還是個未知數,即使順利完工,以目前來看,新的步道幾乎貼近吉野櫻,能否禁得起遊客公德心的考驗,著實令人擔心!

以下為黑狗兄站長提供的阿里山櫻花前線最新情報( 2013/02/25 ):

1 、緋寒櫻(山櫻花):全區盛開,以第一管制站、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木蘭園等盛開,約五至七成。花期可至三月中旬。

2 、琉球緋寒櫻:滿開,落花中!花期本週結束。

3 、千島櫻:滿開,落花中!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賓館、阿里山派出所、旅社區,花期本週結束。

4 、霧社櫻:七成,阿里山工作站、木蘭園。花期可至三月上旬。

5 、豆櫻:滿開,旅社區青山別館,花期可至三月上旬。

6 、吉野櫻:阿里山工作站櫻王初開,本週可達五成,下週滿開,其他景點吉野櫻,下週初開,可達五成。花期可至三月中下旬。

7 、大島櫻:尚未初開,花期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

8 、重瓣櫻花:高砂櫻、鬱金櫻、五所櫻、麒麟櫻、東錦櫻、一葉櫻、關山櫻、普賢象櫻均屬重瓣櫻花,預估三月中下旬起陸續盛開,花期可至四月上旬至中旬。

歡迎分享,請註明資料來源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