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3-03-02 | 點閱數: 11252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王突破七分開,下週一起滿開!隙頂河津櫻 2013 年起大爆發,阿里山賞櫻途中路過不能錯過!請看黑狗兄站長的獨家現場報導!

近年來,阿里山公路沿線大量種植櫻花,河津櫻、昭和櫻以及富士櫻等,將隙頂、石棹等景點,增添更多的賞景魅力。春天賞櫻、夏天賞螢、秋冬觀日落雲海,相關單位的多年努力成果,將阿里山之美延伸到整個公路沿線。現在,您可以結合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兩個重量級區域,更多的阿里山之美,讓您的旅程無限豐富!

在各大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吉野櫻帶動的賞櫻熱潮,應該會比去年更加狂熱,櫻王的率先綻放,讓很多人迫不及待想立刻上山一睹日本櫻花的盛況。事實上,現在的花況是只有櫻王盛開,其他景點的吉野櫻大約還要五天後才會陸續盛開,所以最適合的賞櫻時段應該是落在七日以後。

不過話說回來,此刻上山,除了櫻王以外,園區內還有各式的粉紅色系緋寒櫻迎接各位的到來,此外,阿里山公路隙頂的河津櫻正值滿開時期,從二延平山步道傳說路附近的天立茶廠,到阿榮的店附近的觀景台,河津櫻都有明顯的盛開花況,很多遊客路過都忍不住停車駐足欣賞河津櫻美景。滿開花期估計還可維持一週左右,正好可以和遊樂區內的吉野櫻花期銜接起來。所以現在來阿里山賞花,應該會有滿意的收穫!

以下為黑狗兄站長 3 月 1 日的花況現場實景拍攝(器材: Canon 5D2 、 Nikon D600 、 Fuji XE1 ,照片中人物為隨機拍攝),下週起,櫻花最前線之最新花況將於每週一、四兩天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