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2-26 | 點閱數: 7785

紅白櫻花對抗登場,阿里山公路隙頂 53.8K 昭和櫻、 55K 吉野櫻、 77.5K 霧社櫻及二萬平琉球緋寒櫻盛開, 228 連假三天是最佳賞花期。

沿著阿里山公路上山,靠近隙頂二延平山登山步道附近的 53.8K 處,有一片盛開的昭和櫻,花開較頂石棹的昭和櫻慢,所以目前花況還不錯,過了 228 假期就會進入落花階段。

接著來到 55K 阿榮的店隙頂之星步道周邊,有一大片來自日本血統的吉野櫻目前約 5 分開,若是天候持續轉晴, 228 將會進入 8 分開的階段,預估下週則會進入滿開。這裡的停車位有限,請盡量停在靠近隙頂村落的路邊,再徒步回賞櫻步道。

繼續往前行,經過石棹、十字路後,來到 77.5K 的彎道,映入眼簾的是兩棵盛開的霧社櫻,小巧玲瓏的花朵配上藍天白雲,是非常討喜的白色櫻花。整條阿里山公路就只有這裡才有霧社櫻,目前是滿開階段, 228 假期也是最佳賞花期。

最後來到二萬平火車站及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已經全面盛開,因為到訪的遊客不多,賞花的意境非常壯觀,到訪的遊客都驚艷不已,是強烈推薦也是 228 假期不可錯過的賞花景點。

另外位於公田 130 替代道路的彌陀禪寺,第二波的昭和櫻也正盛開中,各位朋友也可安排路過的賞花行程。

至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最新花況,目前都不及阿里山公路沿線,本站將於 27 日更新最新的遊樂區內花況。

以下為 2 月 23 日實地拍攝的現場實景,完整的 209 張照片,請點選連結:2014.02.23 阿里山公路隙頂吉野櫻、 77.5K 霧社櫻、二萬平琉球緋寒櫻及彌陀禪寺昭和櫻網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