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5-03-14 | 點閱數: 8705

雨過天晴,阿里山工作站的櫻王開始盛開,從清晨、上午、中午到下午,在不同的時間,櫻王呈現不同的風情。此外,木蘭園的霧社櫻已經滿開,雖然位於不起眼的邊坡,花朵也最小,但是在一片緋紅的山櫻花中,霧社櫻顯得更加清新脫俗。

本週阿里山花季從 10 日正式登場,但隨之而來的是連續三天的低溫及陰雨天,櫻王減緩了盛開的速度,天候雖差,但絲毫沒有減損櫻王盛開的氣勢,枝條間偶爾長出些許綠葉,那是未著花苞的枝條,即使沒有下雨,時間到了,綠葉也會竄出來與花朵爭艷。

星期四晚上,阿里山雨過天晴、滿天星空,櫻王夜景是如此的令人沉醉。星期五的天氣艷陽高照,櫻王的盛開速度開始趕進度,從原本的七分開,很快的突破八分,到了下午,櫻王的最新花況即將逼近九分,本週假日上山賞花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到滿開的櫻王。

至於其他景點的吉野櫻最新花況,目前仍然停留在含苞待放階段,少數幾棵已經從含苞轉成初開,也就是開始吐出少許的花朵出來。此外,位於步道邊陲的木蘭園,有一棵阿里山最美的第一霧社櫻,雖然無法與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台灣第一霧社櫻相比,但在一片緋紅的山櫻花中,白色細小花朵形成的花海,顯得更加清新脫俗。

遊樂區內,除了白色系的櫻花外,粉紅色系的緋寒櫻(山櫻花)也都進入盛開期,從大門收費站進入遊樂區,幾乎整個阿里山隨處可見緋寒櫻盛開的花況。

除了櫻花外,目前第一管制站前有盛開的玉山杜鵑(森氏杜鵑),邊坡擋土牆上的台灣一葉蘭也進入盛開階段,其他如雛菊、海芋、雲南黃馨、貼梗海棠、山茶花、平戶杜鵑也都陸續綻放,值得推薦給本週上山的朋友。

以下為本週的櫻花最新花況:

染井吉野櫻:工作站櫻王滿開,沼平派出所鐵道、阿里山賓館、工作站櫻木花道、貴賓館、祝山觀景台、慈雲寺、木蘭園等染井吉野櫻都是含苞中,少數幾棵從含苞開始轉成初開。

霧社櫻:木蘭園、工作站霧社櫻滿開。

琉球緋寒櫻:工作站、沼平公園琉球緋寒櫻滿開落花中。

豆櫻:青山別館滿開落花中。

緋寒櫻:全區隨處可見。

完整版的 2015.03.13 阿里山花季最新花況 110 張照片,請點選本站電子相簿連結:http://alishan.cyc.edu.tw/modules/tadgallery/index.php?csn=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