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3-03-02 | 點閱數: 3704
目前東森新聞顯示救援的空警隊因為救援失敗墜毀在祝山停機坪旁,這是另一件小火車翻覆的災難,不過人員都已救出......目前東森新聞顯示救援的空警隊因為救援失敗墜毀在祝山停機坪旁,這是另一件小火車翻覆的災難,不過人員都已救出‧

事故發生地點在神木至第四分道(原阿里山火車站)間,更確實的位置是在香林國中下方與員工宿舍間的橋樑上,因為橋樑剛好位於下坡彎道,加上沒有一般道路可以到達,所以搶救非常困難‧若從下午五點左右的新聞畫面顯示,事故現場人員都已撤走,搶救工作似乎告一段落,等待直昇機後送或是運送下山途中,現場僅留火車殘破不堪的車體‧

不過因為阿里山公路路途遙遠,加上今天是三天連假的最高峰,所以若是採用公路運送,可能情況不太樂觀(單程最快將近 90 分鐘加上大塞車)!

目前官方版的新聞尚不明朗,媒體所公佈的數據也都不同,最新畫面直到五點也僅東森獨家播出,所以不管搶救進度如何,或是將來的善後如何處理,對阿里山的形象已經造成重大打擊,更何況阿里山花季即將於三月十五日登場!

在此我們對傷亡死難的乘客表示無限的哀悼,受傷的遊客能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更對不眠不休的救難人員說聲:辛苦了!

阿里山的美景依然在,火車翻覆事件並非位於遊樂區的景點之間,如果您喜歡阿里山,我們還是誠摯地歡迎您上山,只是在救人第一的瞬間,我們還是要告訴大家,阿里山的情況很危急,不要在此時到現場圍觀,更不要阻礙救難人員的車輛!

站長黑狗兄目前人在嘉義,此時我不會刻意趕赴山上湊熱鬧,各位如果關心此一災難事件,就讓我們默默祈禱,為這些不幸的遊客致上虔誠的祝福與哀悼!

原本今天晚上欲換新版的漫步在雲端網站,因此突發事件,可能要緩幾天,請大家稍微忍耐一下,吉野櫻最快還要十天以後才會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