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阿里山森林鐵路 | 2010-12-31 | 點閱數: 3954

【鄭光宏/嘉義報導】
     為慶祝建國百年並提供遊客更便捷、舒適的旅遊體驗,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卅日釋出半價利多,自民國一百年元旦起,遊客只要來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便可以五十元體驗森鐵沼平線及神木線兩趟森林火車遊園,享受在原始山林下暢遊阿里山的樂趣,民眾獲悉,大呼「賺到了」。

     歷經重建漫長的等待,阿里山觀光產業目前已逐漸走出莫拉克風災陰霾,繼縣府今、明兩天將盛大於阿里山車站、對高岳車站舉辦跨年晚會與日出印象音樂會後,嘉義林管處昨日也同步宣布利多,全面半價優惠森鐵神木與沼平線的票價,民眾未來只要花五十元,就能一次體驗兩支線絕美風景。

     除了票價調整,乘車班次也增加。未來遊園火車自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除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休息外,每廿分鐘將往返各站一次,期望藉由密集且便捷的園區接駁服務,減少旅客上坡步行體力消耗,亦提供一個安全、合法保障的運輸服務品質。

     林管處育樂課長李定忠表示,往昔旅客來到森林遊樂區多以步行為主,環繞園區需耗時三、四小時,如今透過森鐵支線連結部分上坡路段,加上半價優惠,未來民眾不僅能以更低廉價格體驗小火車魅力,還能藉此深入暢遊包括姊妹潭、受鎮宮、巨木群棧道、阿里山神木遺跡等景點。

資料來源: 2010-12-31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