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10-01-12 | 點閱數: 8479

2010 年的 1 月 10 日這一天,玉山雪景讓很多中南台灣的居民大飽眼福,不管是嘉南平原,還是海邊,甚至是當初發現福爾摩沙的台南安平海邊,以及外海的澎湖群島,相信都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

事實上,從 1 月 9 日開始,當連日的濕冷寒流遠離,山區開始放晴,幾乎台灣高海拔的積雪山頭,都讓全台灣的民眾驚豔不已。 9 日站長遠征合歡山拍攝雪景,已經親身感受到這場雪之饗宴的震撼。當天下午的阿里山雲海更是讓上山的遊客為之狂喜,阿里山雖然沒有下雪,但是難得一見的超級雲海,卻是 2010 年的第一場。可惜的是站長無法趕回阿里山見證這場雲海大秀,實在可惜!

10 日的天候依然豔陽高照,清晨我遙望東方山頭,玉山群峰清晰可見,接下來,隨著時間的變化,我開始記錄玉山群峰的積雪。以往每當視野的能見度變好時,嘉義都可以見到玉山群峰的山容,但是想要在嘉南平原看到積雪的玉山,那可就不容易了!

以下為站長 10 日當天從嘉義一路上到離玉山最近的塔塔加東埔山頂,見證難得的玉山積雪全記錄!

拍完這一張,溫度已經降到零度左右,所以只好趕緊下撤回到登山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