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1-22 | 點閱數: 3628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阿里山公路通往森鐵二萬坪車站及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產業道路,八八水災,柔腸寸斷,交通中斷,經中央出面協調搶修事宜,裁定公路單位接手後,已在日前開工,預計 2 月底前搶通。

八八水災,重創嘉縣山區道路,阿里山公路、嘉 169 、 162 甲線、 159 甲線等主要道路均已搶通或另闢設替代道路,可全線通行。

惟阿里山二萬坪山區發生大走山,森鐵二萬坪車站 100 餘公尺路基滑落山谷,阿里山公路通往二萬坪產業道路也因崩坍,滿目瘡痍,其中靠近二萬坪車站路段更有百餘米路基流失,交通中斷。

公所垃圾場進出道路

該產業道路是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交通命脈,也是阿里山鄉垃圾場進出唯一道路,因平日僅有該中心遊客及阿里山鄉垃圾車進出,鮮少有車輛通行,公所、公路單位對道路搶通權責有疑慮,互踢皮球,搶通工程遲未展開。

該產業道路不通,位在森鐵二萬坪車旁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也受池魚之殃,除無法營業,在人員撤離「空窗期」,更遭小偷光顧, 30 餘台液晶螢幕電視被宵小搬走,損失不貲,年初經中央開協調會,裁定由公路單位主政後,搶通作業,最近才展開。

災情嚴重工期須 45 天

公路單位說,二萬坪產業道路災情嚴重,出動怪手等機具構工,工期要 45 天,預計 2 月底可闢設臨時便道供四輪傳動車輛通行。

資料來源: 2010-1-21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