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1-22 | 點閱數: 3746

【鄭光宏/嘉義報導】 由於大型巴士開放行駛阿里山遙遙無期,讓觀光產值大幅縮水,業者再也受不了!立委郭玟成廿一日邀相關部會座談,近五十位業者聲聲催,揚言如未訂出時間表,將率眾北上陳情抗議,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最後同意,在安全無虞前提下,擇時並管制數量放行,細節一周內定案。 

     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公路,公路局全力搶修,已陸續開放小車與中巴通行,仍無法拯救一洩千里的山區觀光。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表示,風災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年度入園人數首度破百萬,風災後至年底,卻僅有八千人入園,連縣府舉辦的神木下婚禮與日初印象音樂會人潮不復往年,整體大阿里山區觀光產值至少縮水廿億。

     中正村長陳清廷就痛批,日前政府開放中巴通行,以為能解燃眉之急,無奈基於成本考量,旅行社多不願配合,因此所能帶來的效益很有限;旅行業者表示,中巴接駁成本勢必提高,加上還須下山轉乘原巴士,來回就浪費一天,雖然政府已開放中巴通行多時,「上山遊客仍寥寥可數」。

     民眾聲聲催 公聽會炮聲隆隆

     為此,郭玟成昨日上午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縣長張花冠與陳明文等人召開公聽會與業者直接對談,會中多人爭相發言炮轟政府沒擔當,甚至直指葉匡時如不敢做決策,「就下台換人來做」,中和村長李智順與多位代表更揚言,如政府還遲不就開放大巴通行阿里山公路一事訂出具體時間表,將率眾北上到交通部抗議。

     相關細節 一周內溝通後定案

     由於交通部與公路總局代表遲不願具體回應業者訴求,場面一度相當緊繃、混亂,經陳明文現場折衝協調後,交通部終於同意讓步,葉匡時原則同意,「在安全無虞情況下,將會擇期採總量管制的方式開放通行」,至於大型遊覽車可上、下山時間以及一天內開放多少部大巴上山等細節問題,交通部一周內會與相關單位溝通後定案。

資料來源: 2010-01-22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