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雲端秘境 | 2010-02-08 | 點閱數: 4901

這是 2009 年歲末的雲海夜景驚奇!

通常新中橫公路的雲海大都出現在塔塔加停車場的公路沿線,夫妻樹一帶的雲海因為地形關係,只能拍攝到雲海的一部份。因為廣場周邊的台灣赤楊已經長高許多,若要搭配夫妻樹及雲海全景,目前已經無法如願拍攝,必須要退到夫妻樹附近的公路才可以。

這是我在 2009 年的倒數第二天遇到的奇景,因為請假要到信義鄉的柳家梅園一探梅花花況,沒想到天候欠佳,回程在夫妻樹一帶也沒遇到日落雲海。後來在離開夫妻樹過後,突然一個公路轉彎,讓我發現到,原來夫妻樹的遠方山景是如此的神奇。

直到現在,新中橫公路的車輛依然是寥寥可數, 135K 迴頭彎路段有設立警告牌,夜晚六點到清晨六點是不開放通行的。所以我在拍攝的過程中,只有兩輛車經過,判斷應該是在山上施工的車輛。

拍攝時的天候很差,有時還飄著綿綿細雨,公路上還隱約可聽到山羌的吼叫聲,這讓我又回想起十一月在鹿林神木附近的公路上,也是夜晚時分,差點撞倒一頭大水鹿,看來災後的山區,因為遊客稀少,所以生態變得更加豐富了!這是好事!

以下是當天晚上拍攝的幾張雲海夜景,雖然只有我一人獨享夫妻樹的雲海夜景,但是應該會有朋友看到後,也一股衝動想到夫妻樹看看那神奇的夜景吧!夫妻樹不只有星軌,它的日落雲海也是一絕,運氣好的話,您也可以看到夫妻樹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