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10-02-08 | 點閱數: 7925

神奇的阿里山公路梅花月光星空雲海再度上演了!

上一次拍攝月光梅花已經是 2009 年的二月第一週,這也是本站每週一景的第一篇,今年因為暖冬途中遇到寒流,原本應該盛開的山櫻花突然又縮起來了。現在來到應該最寒冷的一月份,天候反而比十二月份還要暖和,因此二月上旬才要盛開的公路梅花,反而又提前綻放了!

根據站長的實地觀察,這幾株梅花提前盛開的時間約一週左右,雖然我早已準備好要拍攝月光版的梅花,但是因為研習的關係,無法留在山上守候,還好盛開時遇到滿月,剛好這幾天回到山上,加上阿里山最近的天候還算不錯,所以 79.2K 的梅花今年都開得很燦爛!如果您想要一睹公路梅花盛開的最後倩影,別忘了把握本週最後的時段!

對了!因為莫拉克風災重創公路,連帶的也影響 79.2K 停車場的護欄外圍空地,已經有一棵梅花因莫拉克而消失了!所以賞花宜趁早!還有關心阿里山花季的朋友,也開始注意今年櫻花盛開的時段是否受到影響?如果以目前的暖冬來看,琉球緋寒櫻已經開始盛開了,比去年還要提早哦!看來第一波的日本櫻花~千島櫻也快要蠢蠢欲動了!詳情請注意本站近日的櫻花盛開時段最新報導!

延伸閱讀:

NO01 :阿里山公路少見的重瓣梅花。請注意比照去年和今年的版本,可以看出其中一棵梅花已經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