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2-11 | 點閱數: 9496

【經濟日報╱記者王瑞堂/嘉義報導】 
農委會林務局下通牒給宏都建設旗下宏都阿里山國際公司,要求在二個月內改善阿里山森林鐵路,並中止興建經營阿里山觀光旅館案,但嘉義市北門複合式飯店未列入。

宏都昨( 31 )日表示,已回文反對林務局的公文。而北門飯店案也繼續興建,預計明年 5 月前後試營運。林務局與宏都公開槓上,也代表阿里山森林鐵路復駛將遙遙無期,對阿里山觀光產業是一大利空

宏都阿里山國際是宏都建設持股五成多的子公司,實收資本額將增至 7.5 億元。大多數資金用於興建阿里山鐵路北門車站多功能飯店,並已命名「宏都麗星北門飯店」,是有 131 間四星級客房。

宏都原計劃今年 3 月中旬阿里山櫻花季前落成啟用,但因森林鐵路中斷、阿里山公路僅開放通行小型巴士,阿里山國際現金增資不如預期順利,因此不急於搶在櫻花季前營運。

至於宏都阿里山國際與林務局簽訂的阿里山沼平車站旅館觀光飯店興建經營移轉案( BOT )、阿里山森林鐵路營運移轉( OT )案,林務局最近發文給宏都,若無法在二個月內改善,將中止合約。

林務局指出,沼平車站觀光飯店興建案,已逾合約的三年有效期間;阿里山森林鐵路中斷至今,宏都仍未修復。

宏都表示,林務局想片面中斷阿里山沼平車站觀光飯店開發案,並將阿里山鐵路中斷歸責給宏都,都有重大瑕疵。前者無法如期完成興建,是有許多不可抗力及可依規定展延的因素。阿里山森林鐵路中斷,是林務局不願回應鐵路中心線五公尺以外回填土方之責任。

資料來源:【2010/02/01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