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2-11 | 點閱數: 2972

【中廣新聞/彭群弼】
    年關將至,交通部忙著將便民輸運方案端上桌,為了因應旅客量回籠,經過實地會勘,阿里山公路大客車行駛路段,明天起將可向北延伸到石桌,比目前延伸 30 公里以上,每天上午七點開放到晚間七點。

    阿里山公路去年在風災受創, 10 月底開放小型車, 11 月下旬開放中型巴士行駛之後,就一直維持到現在,遊覽車僅能行駛到 34 公里的觸口段,後續就必須仰賴小型車及中型巴士接駁。日前經過當方政府會勘,並派出地方公車前往試行,安全無虞之後,正式同意可延伸行駛路段到 66 公里,也就是石桌、湖口路段。至於石桌以上的部分,仍維持現行規定,僅小型車,中型巴士可以行駛。

    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石桌路段開放之後,旅遊業者就可以到當地接駁旅客,節省交通時間。至於石桌以北的路段,主要是受限於 71 公里處的大崩坍地點,僅能維持三公尺的道路寬度,也不適合繼續向山壁開挖,未來規劃架設橋樑越過崩坍地,工期預估需要兩年,目前仍在進行地質探勘,因此短時間內仍有安全疑慮,瓶頸路段無法解決之前,不考慮開放石桌以北的路段。開放時間是 12 號上午 7 點下午 6 點。可通行甲類大客車。

資料來源: 2010-02-11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