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02 | 點閱數: 5138

春暖花開!2010 年的阿里山花季已經悄悄的在工作站開始展開了!

這可是天大的獨家消息!畢竟現在才三月二日,不過有圖有真相,素有阿里山花季風向指標的吉野櫻櫻王目前已經開始在阿里山工作站前悄悄盛開。隨著天候轉晴,高溫將加速催化吉野櫻花開的速度!早上經過與下午的花況相比,已經出現明顯的變化。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也是很誇張!上午不到十朵櫻花盛開,下午已經出現數十朵了!

今年的阿里山花季若是依照官方版的三月十五日開鑼,吉野櫻的花況恐怕將會令人嚇一大跳!不過天氣變化是影響吉野櫻花開的最重要關鍵,只要不要下大雨,今年的吉野櫻花況應該是非常值得期待!

以下是 3 月 1 、 2 日於阿里山工作站周邊拍攝的櫻花花況實景,阿里山派出所及超級星光大道也都有花苞開始綻放,觀察的重點是擺在花苞開始膨脹變成紅色,就是櫻花即將盛開了!

請大家注意!阿里山的櫻花現場實景將比各位看到的櫻花照片實景還要更多、更燦爛!因為每天的花開盛況都將隨著時間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