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2-23 | 點閱數: 3620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 22 日電)去年八八水災重創阿里山交通,鐵路至今未能全線通車,嘉義出身的國民黨籍立委江義雄要求相關單位盡速修復阿里山鐵路。對此,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表示,民國 100 年底將完成通車。

受八八水災影響,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受損 421 處,其中奧萬坪等 3 處路段受損嚴重, 61 公里處的屏遮那段發生地層滑動, 800 多公尺路基滑落。對照阿里山台 18 線已全線搶通,深受觀光客歡迎的阿里山小火車,卻不知何時才能重新上路。

江義雄下午在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時表示,阿里山鐵路重建速度緩慢,嘉義鄉親關心阿里山鐵路何時才能全線搶通,八八水災半年過去了,鐵路修復似乎遙遙無期。

對此,陳武雄表示,林務局將分 3 階段完成阿里山鐵路通車,但由於農曆年前剛換承包商,因此,預計將於民國 100 年 12 月左右完成。

另外,針對阿里山商店區部分,陳武雄說,過去商店區遭外界詬病老舊、簡陋,阿里山重建過程中也會針對商店區「大破壞、大建設」,恢復商店區榮景。

資料來源: 2010.02.22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