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緊急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0-03-04 | 點閱數: 4341

很無奈!不知道該用何種心情來下標題,但是還要請大家告訴大家,工作站的白花三葉草花海很美,賞花之餘,請別把雙腳伸進花海裡去,留給白花三葉草一點點生存的空間吧!

這片花海原是工作站前的網球場,因為使用率不高,每年阿里山櫻花季來臨時,網球場反而變成吉野櫻櫻王的醜陋背景。不知林務局用了何種原因,最後還是把網球場拆除了!

網球場拆除後,一片完整的空地出現了!當大家開始期待它未來的用途時,還好,最後還是回歸自然,受鎮宮捐贈了一批粉紅色的櫻花(品種尚待確定)。去年櫻花首次開花,但是這片草地最後還是難逃遊客的蹂躪,櫻花季結束後,草地當然變成一片黃土,賞花遊客的公德心也葬送在這片塵土之中!

今年阿里山花季又來臨了!和 2009 年不同的是,草地上的白花三葉草長的更茂盛了!數大便是美!粉紅色的櫻花搭配綠意盎然的白花三葉草花海,真的很美!很多人經過時,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觀看。

遺憾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這幾天我經過時,總是會來看看這片花海,很遺憾的是,花海之間,被遊客踩踏形成的走道愈來愈多條,花海的面積愈來愈小,或許不用到 3 月 15 日,這片難得的白花三葉草花海就會消失了!

每次看到有人大剌剌的踩進去時,我總會雞婆的提醒他們,站在花海邊緣拍照會更美,但是最後都是以狗吠火車收場!我回頭看看管理的阿里山工作站,心裡浮現一種念頭,如果這片櫻花園好好管理,好好規劃遊客進出動線,櫻花會更美,綠意的草地搭配藍天白雲及櫻花,這樣的畫面不是更美嗎?

我的學生看到公德心淪喪的畫面有感而發:與其任由遊客肆無忌憚的胡亂踩踏,不如乾脆請台灣獼猴們來拔白花三葉草,畢竟這些獼猴家族挺愛吃白花三葉草!

這片文章會一直置頂,提醒大家,阿里山有一個地方今年特別美,但是能不能撐過花季,還需要大家幫幫忙!歡迎大家轉寄這篇文章,提醒您的朋友,阿里山櫻花開了!賞花之餘,也請足下留情吧!

以下為白花三葉草的部分畫面,真實場景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