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08 | 點閱數: 8805

雖然氣象預報說阿里山會變天,但是週末假日可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相對的,初開的吉野櫻花開速度就更快了!

從台灣看透透的網路攝影機就可以看到工作站前的櫻王盛開風采。以目前來看,盛開的花況已經達到八分開,估計週四天氣回暖時,將會進入全開的階段。至於遊樂區內其他的吉野櫻盛開花況,緊追在後的是沼平吉野櫻鐵道(超級星光大道),目前已經突破五分開,週四也將會達到八分開,本週假日就會接近全開階段了。不過遺憾的是,目前都沒有區間火車行駛的消息!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或許 2010 年的阿里山花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看到火車穿梭在櫻花海的畫面已經不復見了。

整體而言,阿里山工作站的櫻王花況最佳,但是今年櫻王樹下沒有設立圍欄,車輛都停滿了整個櫻花樹下,與去年相比,主管單位似乎可以有加強的空間來改善櫻王樹下的賞花品質。要不然好不容易網球場拆了,現在換成車輛一大堆,還是一樣的雜亂背景。

阿里山賓館的花況還是欠佳,至今還都只有含苞待放階段,有些移植的吉野櫻花苞也不多,綠葉倒是長出不少,只有車道旁的迎賓吉野櫻比較爭氣。十幾年前,阿里山賓館四周為都是吉野櫻花海包圍,如今此情此景只有留待追憶了。

阿里山慈雲寺的花況也不佳,各位看下面鐘樓旁的照片就知道了!現場還是用眼睛看看就好了。

沼平至派出所的吉野櫻鐵道花況還不錯,盛開的花況非常均勻,如果週四天氣回暖時,豔陽高照的花海會比較壯觀些!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初開的吉野櫻、山櫻花外,森氏杜鵑是值得推薦的花季主角,目前第一管制站鐵道天橋旁前後各有數棵森氏杜鵑開得非常燦爛!強烈推薦進遊樂區第一管制站前務必停下腳步欣賞!

第二管制站旁的大島櫻也將要進入盛開期,其他的大島櫻則要到三月中旬以後才會陸續盛開。

沼平公園及木蘭園的白木蘭依舊持續盛開,阿里山公路沿線及沼平公園也有鮮黃色的雲南黃馨也在盛開中,其他如雛菊、茶花、貼梗海棠、郁李、梨花也都值得觀賞。

今天拍照的時間有限,加上整天都是陰天,拍出來的效果也不盡如人意,有些場景已經是傍晚拍攝, ISO 感光度都拉到快 3200 度了,還好無敵兔的高 ISO 很強!畫質還可以接受!以下是 2010.03.08 的花季最新實況,更多的照片,請瀏覽 2009 新版電子相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