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3-11 | 點閱數: 4798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積極趕工,期能早日讓大型遊覽車通行阿里山公路,不過全線 3 處路段施工管制,遊客抱怨延誤行程,最多達一個半小時。阿里山工務段已要求承包商改進。

大型遊覽車(大巴)可行駛到阿里山公路 66k (公里)路段(阿里山鄉樂野段),但在 71k 、 78k 路段分因路寬不足和近半路面下陷,無法開放大巴通行。工程包商在 59k 等加強穩定崩塌坡面、增加路寬, 71k 、 78k 路段也趕工,每段施工管制半小時。但阿里山櫻花季車流大增,遊客抱怨,碰到 3 次管制,行程延誤一個半小時,回程又碰到 1 次。

阿里山工務段表示,近來接獲不少類似反映,已請承包商安排管制時間,讓車輛在 71k 通行後,到 78k 不要又碰到管制,將可能碰到 2 次交通管制,縮減到 1 次。

另 169 線往奮起湖路段替代道路,只要經道路安全會報會勘,即可開放大巴通車到奮起湖。

【2010/03/1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