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16 | 點閱數: 8890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嘉義縣報導】
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昨天登場,由於暖冬,今年櫻花提早綻放,粉白的吉野櫻盛開近九成,吸引大批遊客。因大客車尚未全線通車,住房率四成,不像去年客滿,遊樂區業者直嘆氣。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指出,廿餘種櫻花陸續綻放,山櫻花及千島櫻月初搶先開,花季主角吉野櫻、大島櫻近日盛開,之後八重櫻等登場。

繽紛花海讓八八風災後阿里山山區的低迷人氣升溫不少,花季前的周末吸引一萬兩千多名遊客上山,下山時公路大塞車,車潮綿延數公里。昨天花季首日吸引約三千名遊客,不少民眾趕在第一天帶子女上山賞花,許多好事將近的情侶也以雪白櫻花為背景留下甜蜜身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館住房率約四成,交通部觀光局整合台灣高鐵、景點接駁、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等優惠發行「台灣好行—阿里山好行聯票」,住宿約五折,餐飲八折,兩千份聯票已賣出一千兩百份。

面對賞櫻人潮,旅館業者苦笑道,往年花季,阿里山地區旅館、民宿幾乎間間客滿,手腳慢就訂不到;今年住房率明顯受到八八水災與大客車不能全線通車影響,少了一半,「不過有人客就不錯啦」。

資料來源: 2010/03/1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