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20 | 點閱數: 8871

這是回應討論區的網友行程建議,也順便張貼在最新消息區,提供給交通管制下的賞花遊客做參考。

以阿里山花季目前的盛況來說,黑狗兄站長的建議是:

清晨來到阿里山,直接進遊樂區,然後徒步到祝山車站觀景台看日出,日出後開始賞櫻,因為祝山吉野櫻目前是阿里山盛開的最燦爛景點,您能想像日出後的祝山觀景台,在遊客看完日出逐漸散去之際,整個觀景台空蕩蕩的,沒有任何人為的聲音,只有枝頭的鳥鳴和飛舞花間的鳳蝶等,您想在吉野櫻樹下多久都可以,因為整個祝山觀景台都是您的。請把握祝山吉野櫻盛開的最後一波黃金時段,在下一波天候變差前,都是最強烈推薦的行程。

祝山吉野櫻看完後,再徒步森林浴返回沼平,沿途還有森氏杜鵑陪伴著您。第二站到貴賓館及第一招待所,盡情享受靜謐的賞櫻意境(有一葉蘭、霧社櫻、森氏杜鵑、郁李及獨家的五所櫻),第三站再到派出所的櫻花海及沼平的超級星光大道,除了吉野櫻外,還有垂絲海棠也陸續盛開中。最後循著步道經過阿里山賓館到工作站,最後到往三代木的櫻木花道看最美的日式吉野櫻。

工作站除了櫻木花道外,還有往受鎮宮、香林國小的櫻花園區,有雨情枝垂櫻、大島櫻、重瓣大島櫻、子福櫻、松前櫻、高砂櫻、霧社櫻等,是難得的櫻花品種集中區。

看完後,如果意猶未盡,可以再到旅社區的青山別館,看看雨情枝垂櫻、高砂櫻、松前櫻、牡丹櫻、鬱金櫻等重瓣櫻花,最後結束阿里山的賞花行程。

回程請記得交通管制時間,下山的朋友可以在下午 14 : 40 、 17 : 10 兩個時段以前到 78.5K 等候放行( 15 : 00 , 17 : 30 為放行時間點)。若是中午時分,可以繞道塔塔加並往南投水里下山,沿途的路況良好,雖然也有在施工,但至少沒有在管制,需要注意的是台 21 線新中橫公路 135K 迴頭彎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