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4-09 | 點閱數: 2725

鄭光宏/嘉義報導
 為振興山區觀光與勘察災後復健情況,由縣長張花冠與縣議會廿六位議員所組成的縣政考察團,八日沿阿里山公路,除依序造訪番路轆子腳永久屋基地與樂野組合屋災民安置狀況,亦針對大巴全線通行至森林遊樂區進行了解;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郭清水表示,最快暑假前便可開放通行。

     距去年八八風災肆虐至今已屆滿八個月,嘉縣災情最為慘重的大阿里山區各項復建措施「牛步化」,為此張花冠昨日特地與廿六位縣議員走訪山區,實地了解重建進度,針對番路轆子腳第一期共九十戶永久屋工程,承諾會在今年八月八日風災周年前完成,讓災民入住。

     張花冠實地了解重建進度

     接著一行人沿途來到樂野「八八新舍」,關心四十戶居住於臨時組合屋的災民;至於廣大旅宿與觀光業者所引頸期盼大巴何時可以解除管制,並全線通行阿里山公路,張花冠等人也實地至五十九K巃頭與七十一K福山路段現勘,了解公路單位搶修狀況。

     負責維護台十八線的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郭清水表示,現行大巴因工程搶修因素,僅能通行至六十六K湖底路段。平日(周一至周五)仍會針對七十一K與七十八.五K進行管制作業至本月廿日,是否延長?十五日會做最後評估。

     至於民眾最關心大巴何時可全線通行阿里山公路,郭清水表示,現階段五十九K巃頭段正在施作臨時便道加固、七十一K福山段因時有落石,正加強防落石網與邊坡植生工程、七十八.五K十字段則進行削坡處理,如工程順利,最快在暑假旺季前,便可開放大巴直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資料來源: 2010-04-09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