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4-16 | 點閱數: 3095

鄭光宏/嘉義報導
     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十五日正式結束,據嘉義林管處統計,入園人數僅十萬三千人,比起去年卅餘萬人入園,大幅滑落近六成六,創歷年來新低。遊客抱怨都是公路單位針對阿里山公路兩路段實施分段管制措施造成,阿里山工務段長郭清水則回應「不得已」。

     阿里山櫻花季,上月十五日開展以來,入園人數除廿一日曾創下單日最高入園量一萬一千零六十八人外,之後便一路下滑,四月八日更只有一千一百四十一人入園。

     嘉義林管處表示,自九十五年正式統計櫻花季入園人數以來,平均每年都介乎廿二至廿五萬人,去年創下突破卅萬人歷史高峰,受八八風災影響,旅客信心明顯尚未回溫,今年僅十萬三千人入園,比起高峰下降近七成,創歷史新低紀錄。

     遊客抨擊,櫻花季期間,公路單位不顧用路人權益,強行在阿里山公路七十一K與七十八.五K處設置管制點,除假日外,平日一管制就是兩個小時不能通行,「上山一趟至少得花四小時,誰還願意上山?」對此郭清水表示,基於長遠道路修復計畫,管制是不得已措施,希望遊客體諒。

     至於限制通行時程還要多久?郭清水表示,即日起,七十一K將取消管制,七十八.五K則會依車流機動管制通行,甚至如車流量大,也會考慮夜間施工,盡量不影響用路人權益;針對上山遊客屢創新低,山區旅宿業者皆引頸期盼大巴盡速全線通行,公路單位不排除如天候許可,將提前於五月底開放。

資料來源: 2010-04-16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