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5-16 | 點閱數: 3275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嘉義縣政府推動「搶救阿里山」計畫,訂出 6 月 19 日阿里山公路和祝山線鐵路通車等,公路局阿里山工務段表示,應該可以配合通車時程。嘉義林區管理處則表示,宏都公司已移交鐵路的經營管理權,祝山線通車應沒問題。

中正大學企管系昨天舉辦的中小企業因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 ECFA )研討會,其中專題討論安排嘉義縣政府和業界座談的「搶救阿里山大作戰」,由於交通是阿里山遊客量增減的最重要因素,縣府日前和相關單位討論研究,縣長張花冠提出 6 月 19 日阿里山公路和阿里山祝山線通車。

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表示,大型巴士還無法通行的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處路段,即將搶修完成,另在 2 處先前有中國大陸團小型巴士發生車禍處,將發包文通標誌改善工程,如順利發包, 6 月 19 日通車應該沒有問題。

到於阿里山鐵路部分,宏都公司已將阿里山鐵路全線和支線的經營管理權交還嘉義林區管理處,火車頭、車廂、車站等均點交給林管處,昨天舉辦鐵路相關員工招考。

林管處表示,祝山線從 88 水災後中斷,日前已搶修完成,只剩軌道紮實部分,同時還要和宏都公司確認阿里山鐵路中止合約的具體時程。宏都公司則表示鐵路已交還,但不包括北門飯店和沼平站土地開發案。

【2010/05/1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