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5-16 | 點閱數: 4079

中國時報 呂妍庭/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首度透露,阿里山大巴及停駛長達九個月的祝山線森鐵,六月十九日將同步復駛,她也樂觀預期,屆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低迷已久的遊客量可望大幅上揚。

     張花冠昨在中正大學中小企業管理研討會上,透露阿里山公路六月十九日全線將開放通行大巴,阿里山鐵路祝山線也會復駛,「再配合公車免費搭乘等行銷措施,觀光客一定會回流。」張花冠深具信心。

     祝山線復駛消息也獲得嘉義林管處證實,處長楊宏志指出,日前宏都公司已將森鐵點交還給林管處,但仍要等交通部正式行文確定,才算完成法定程序,這兩天林管處也正在舉辦相關鐵路人員考試,等宏都公司九十一位員工全數到位之後,工程人員就會趕工加強軌道土石填實,和大巴同步復駛沒問題。

     而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郭清水對六月十九日大巴上路也深表樂觀,郭清水說,五月十八日將就先前曾發生陸客擦撞意外的八十三K和三十八K段,增設交通警示號誌工程發包,以降低大型車過彎通行危險性,至於七十一和七十九K崩塌、路基流失情況也即將完成修復。

     張花冠說,以往阿里森林遊樂區年平均遊客量約八十到一百萬人次,今年截至目前總遊客量還不到廿萬,所以縣府才會聯合各單位推出搶求阿里山大作戰計畫,「就是在為阿里山做CPR」,期盼交通功能恢復,能加速地方觀光產業復甦。

資料來源: 2010-05-16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