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5-28 | 點閱數: 2860

【中廣新聞/彭群弼】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去年受莫拉克風災侵襲,嚴重受損的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預定六月二十六號開放大客車進入,屆時阿里山地區將可重新迎接大陸觀光客。但因為沿線仍在修復,預估行車時間會增加約 20 分鐘。

    公路總局表示:阿里山公路原訂六月十九號,「有條件」開放大客車行駛,但受到上週的豪雨影響, 59 公里處下邊坡,再度出現受損,目前已經緊急發包施工改善中,公路總局今天宣布:阿里山公路開放大客車,將延後到 26 號通行。至於是否如期,必須視未來幾天的梅雨狀況而定。

    公路總局表示:未來大客車進入之後,仍有部分路段持續施工,因此必須減速至時速 20 公里慢行,此外,也必須依照天候狀況,一旦有豪雨或安全威脅時,將隨時停止大客車進入。相關的管制通行標準,將在正式開放前宣布。公路總局表示:阿里山公路的全面改善,總計 23 項復健工程,預定要等到明年底才能全部完工,屆時路況才能恢復正常水準。

    公路總局表示:阿里山公路去年風災後,共有 45 處受損,去年十月下旬恢復小客車行駛,去年十一月底,開放中型巴士進入,為了提振當地旅遊,決定有條件恢復通行,但沿線仍有 23 處必須進行改善,預定明年底全部完工。其中有 20 處,預定八月底完成設計,陸續辦理發包,另有三處嚴重受損路段,委託工程顧問公司負責設計,陸續在五、六月間已經開工。三處受損較為嚴重的路段,上週豪雨再度有一處: 59 公里附近發生邊坡塌陷,已經緊急處置。通車時間將延後到六月下旬。

資料來源: 2010-05-27 中國時報